刑事执行系简介

一、系部简介

刑事执行系是学院教学部门,内设刑事执行、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和会计教研室,开设刑事执行、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、大数据与会计3个专业。其中,刑事执行专业、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专业是教育部、司法部等部门批准的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,刑事执行专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、中央财政支持专业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、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骨干专业。现有教师22人,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。另有校内外兼职教师17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,省优秀教师2人。

    二、工作职责

1. 负责本系基层党组织和党风廉政建设,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。

2. 承担本系专业建设工作,制订、实施专业建设发展规划,做好新专业调研论证及申报,参与重点专业、骨干专业申报及建设。

3. 编制、修订、落实本系人才培养方案。

4. 做好本系课程建设,参与优质课程的申报及建设。

5. 做好本系专业教材建设,选编本专业特色教材。

6. 强化本系教学组织和管理,改进教学方法,引进现代化教学技术。

7. 落实课堂教学及实践教学计划,做好校内外实训基地的规划及建设。

8. 鼓励教师开展教学、科学研究与改革,做好教改项目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论证、研究与实施。

9. 承担本系的党、工、团和学生的日常管理、教育工作。

三、联系方式

办公电话:0371-63060037